訪客留言


留言主題


留言者 回覆 點閱 日期時間
♂牛爸 1 1794 2008-04-02 18:21:47
『台灣最後的牧童』牛爸上報囉!
3/26
傍晚當牛爸從葡萄園回到村莊時!
一路上親切的村民們除了往常熱情的打招呼外,更帶著〝恭喜〞祝賀著牛爸!


牛爸心想:「 發生什麼事?! 」

在家門口,鄰居們拿著報紙跟我說:「恭喜!上報了!」



馬上!!!

牛爸馬上奔向便利商店,搜括所有報紙!


實在太開心了!!!      : )

(驚喜!)

回應內容
回應者 日期時間
♂牛爸 2008-04-02 18:43:12
「對牛情有獨鍾,致力推廣早期農村文化」


一攤開報紙,彩色印刷、大幅報導...

當看到這篇報導時,牛爸心中就有如中頭獎般的興奮!


報導內容:
〔記者歐素美后里報導〕后里鄉民曹欽忠因家學淵源,對牛情有獨鍾,原是葡萄果農的他,這幾年轉型致力推廣早期農村教育及文化,還飼養牛隻出借耕種、使用,紀錄片「無米樂」的菁寮嫁妝文化節活動,牛隻就是出自其手,被譽為「台灣最後的牧童」。


「嫁來月眉山,不死嘛黑乾!」這句民間俚語描述的就是后里鄉月眉地區早期農村窮困的景象,形容年輕婦女嫁到月眉的處境,這種有趣的地方俚語或方言,曹欽忠信手拈來皆是,讓人對這位才四十五歲的農家子弟嘖嘖稱奇。


曹欽忠的祖父及父親是后里著名的牛販,從小放學後,曹欽忠第一件事就是割草飼牛,長期耳濡目染下,不僅對牛情有獨鍾,也學會許多選牛、教牛的技巧。


原本以種植葡萄為生的他,八年前配合農業轉型,選擇「重操舊業」,養了許多黃牛,努力收集早期農村器具、俗諺及文物等,從事農村文化推廣,原本只是玩票性質,結果深受好評,乾脆擴大營業開起「耕牛園」,將收集的文物開放民眾參觀,免費為民眾導覽解說。


曹欽忠將養牛當成興趣,每天傍晚,都可看到他牽著牛隻、牛車外出,在月眉山區漫步,遊客搭乘牛車體驗懷舊氣氛;不僅如此,他飼養的黃牛,也出借各地,幫助農友耕作犁田、甚至拍紀錄片,得獎紀錄片「無米樂」之系列菁寮嫁妝文化節活動,中出現的牛隻,就是曹欽忠養的牛。

(文章取自自由時報)
留悄悄話,請填您的Email並 自訂密碼,
方便未來登入查看回覆內容。
Email: 密 碼:
我要回應
我要回應『牛爸』的『『台灣最後的牧童』牛爸上報囉!』問題
留言方式: 公開留言 留敲敲話
留言標題:
留言者:
性別:
表情圖示:
電子信箱: 如有回應請寄給我
信箱訊息: 聯絡電話(不公開):
上傳圖檔:
選擇檔案※圖片大小在4M以下
內  容:
驗證輸入:
 更換一組認證碼